研究

 

鼻咽癌康復者言語及吞嚥檢查

 

 

中風康復者針灸言語及吞嚥困難研究 

頭頸癌康復者針灸吞嚥治療

應用磁場刺激治療中風後吞嚥障礙研究計劃​ 

 

 

臨床服務

評估時,言語治療師會觀察病者進食不同稠度(即「質地」)的食物或飲料,檢查有否出現吞嚥困難的病徵。同時,亦會查詢病人的病歷與症狀,評估吞嚥肌肉的功能及觀察病人進食時的姿勢。並提供治療及復康服務,幫助患者重拾安全進食。而治療方案會因應個別患者的病因和需要而制定。

如有需要,言語治療師會按病人情況進行特別測試,如X光鋇餐吞嚥檢(病人進食含鋇的食物,透過X光錄像,讓治療師觀察吞嚥過程)或內窺鏡檢查。

言語治療師需與其他醫療團隊聯絡作進一步的評估和了解病情,例如老人科醫生、精神科醫生、耳鼻喉科醫生、物理或職業治療師及護士等。

 

 

診症費用


吞嚥
Swallowing
評估 / 治療
Initial Assessment / Treatment
費用
Fees
副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
基本  Standard $2,500 – $3,000

 

注意事項:

  1. 如欲更改已預約之服務,請於二十四小時前致電本研究所。
  2. 如未能於預約時間準時到達,本研究所保留縮短或取消閣下的評估或治療時間之權利。
  3. 除緊急事故外,如沒有或少於二十四小時內取消有關預約,將被列為「失效預約」。「失效預約」人士將會被收取該項服務費用百分之五十。
  4. 「失效預約」人士如須重新預約服務,必須預先繳交有關服務之全費到本研究所,該項預約服務方會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