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多D ‧講多D

 

食多D ‧講多D

為了促進公眾對處理吞嚥問題的認識,並尋求治療長者吞嚥困難的替代方法,研究團隊一直致力發展開發名為 「食多啲‧講多啲」(‘Keep On Talking and Eating’ [KOTE] ) 的計劃。

本計劃會透過提供不同的工作坊與治療來改善長者的溝通和吞嚥技巧,提升長者的健康,福祉和生活質素。同時,幫助增強患者與護理者的溝通及公眾對吞嚥安全的認知。

團隊亦推出名為 「食多啲‧講多啲」的手機應用程式 ,研究團隊開發「食多啲‧講多啲」手機應用程式應用程式,是因為現今香港只有極少資源教育和提高粵語社群對吞嚥困難和相關溝通問題的意識。例如,很多接受放射治療後的鼻咽癌患者一般都沒有意識到言語和吞嚥的障礙可能是放射治療後的副作用。他們因此可能不懂得採取措施來預防輻射誘發的併發症。團隊希望透過KOTE應用程式,提供自助平台,幫助因患有神經系統疾病和 / 或接受放射治療而引致吞嚥和溝通困難的病人,以及面對有關風險的人士。應用程式包含有關吞嚥和言語障礙的資訊,以及提供視頻和音頻剪輯,教導患者在吞嚥康復期間可進行的口部肌肉強化練習,那些練習的效用均經過科研實証。

 

「食多啲‧講多啲」 流動應用程式

「食多啲‧講多啲」 流動應用程式 簡介

流動應用程式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